歐洲議會通過人工智能法案 違規企業或處以全球營業額 X%罰款

| 蘇家華 | 15-03-2024 02:06 | |
歐洲議會通過人工智能法案 違規企業或處以全球營業額 X%罰款

歐洲議會人工智能法案 AI Act 最終獲得大比數通過!人工智能法案 AI Act 將規範高影響力、通用人工智能模型和高風險人工智能系統,而這些模型必須遵守指定透明度和歐盟版權法。違規企業或處以 750 萬至 3,500 萬歐元(約 HK$6,421 萬至 HK$3 億),又或者等同全球營業額 7% 罰款。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歐洲議會人工智能法案 AI Act 最終得到 523 名歐盟議員支持、46 人反對及 49 人棄權而獲得通過。歐盟 27 個成員國家將於 5 月正式批准此協議,預計明年初生效及於 2026 年實施,不過當中有部分條款會是分階段生效。如有企業違規的話,或處以 750 萬至 3,500 萬歐元(約 HK$6,421 萬至 HK$3 億),又或者等同全球營業額 7% 罰款。

說來人工智能法案 AI Act 將規範高影響力、通用人工智能模型和高風險人工智能系統,而這些模型必須遵守指定透明度和歐盟版權法。當中也會限制政府在公共場所使用即時生物識別監控方式處理個別犯罪案件,以防止真正威脅到來,如恐怖襲擊,又或者搜查涉案最嚴重的疑犯。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及歐盟內部市場委員布雷東均對通過人工智能法案 AI Act 表示歡迎。前者認為有關法案是為創新人工智能開創具備明確保障的框架,將令歐洲優秀人才受益;後者則有感當中是全球首條針對可信人工智能的全面,而且具有約束力的法規。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Reuters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3